不吃會後悔-Comme a Lisbonne葡式蛋塔(巴黎4區)

@阿凳 04/2013

不吃會後悔-Comme à Lisbonne葡式蛋塔@阿凳 04/2013

這次要來介紹的巴黎甜點就是酥皮葡式蛋塔! (登登)

說到這個蛋塔,不得不感謝一個特別的朋友-愛咪。愛咪是台灣人,大學時代的我們因為報名同一個營隊而認識,之後再也沒有聯絡(營隊不都這樣的咩?),直到2012年在駐法國台北代表處(也就是俗稱的臺灣大使館啦)辦的留學生迎新茶會裡又碰面(巴黎老鳥衝著有免費餐點吃,硬是要參加這樣),才又搭起了友誼的橋梁,直呼命運好好玩。兩個臺灣女生到了異鄉,變得更相知相惜,有空就約出來喝茶聊天。

所以,認識這間蛋塔店完全是靠愛咪的推薦呀!(右手放左邊胸口) 是說以前臺灣不是有瘋一陣子蛋塔,但是那時候我完全視若無睹阿大概因為我住南方吧(人家不是說南方是沙漠?)。熱潮退了之後又換肯得雞出來推蛋塔熱,甚至還推出冰的蛋塔欸,但只我吃過一次吧,總之印象沒有很深刻。人家說葡式蛋塔,不就葡萄牙的嗎?沒有吃過正宗葡萄牙的口味怎麼知道肯得雞的學得像不像?所以好吃的蛋塔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迷。 在巴黎的這些年一直有個疑問:

以地緣關係來說,法國離葡萄牙沒有很遠,為什麼就是沒半間店是專門賣葡式蛋塔的勒(右手背打左手心)?

多虧愛咪(再度吹捧她),終於讓我發現這間隱藏在巴黎市政府旁的小路的正宗葡式蛋塔專賣店(登登)!!

不吃會後悔-Comme à Lisbonne葡式蛋塔@阿凳 04/2013

Comme à Lisbonne要排隊的蛋塔店吶!(紫色大衣的女士好像有點袂送?)

這間蛋塔專賣店叫Comme à Lisbonne(法文唸法:康麼.阿.里斯本),中文翻譯叫“像是在里斯本”(我大致翻的別太挑剔,我很脆弱的阿!!),大家都知道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而蛋塔的發源地正是里斯本的貝倫區(Belem)。

這間位在巴黎的葡式蛋塔店直接用葡萄牙首都來當店名,感覺一定是老闆很有兩把刷子,要不然怎麼敢在這麼市中心的地方開一間貌似平凡的蛋塔店?(疑心病很重)

當愛咪在跟我說這間蛋塔店有多好吃怎樣之類的,其實我嘗試著心如止水(畢竟她也只吃過一次,還沒到那家店的老饕等級;而且蛋塔一個要2歐,有點貴老實說)(肯得雞蛋塔都可以買4個了柳),便信誓旦旦的跟愛咪說“好吧!我先買一個吃吃看,好吃再加碼!”;等到我在店的不遠處看到排隊的盛況的同時,立刻改變心意的說:我看我還是買3個好了,這麼多人排隊(以藉口之名,行買多之實)。(腦波好弱)

排隊的人很多,我們才到了一會兒,後面就有人跟在後面排了(可能因為當天是星期六的緣故);雖然排隊的人多,也很快就排到我們了,因為老闆就只賣蛋塔一項產品吶!(其實後面有個小櫃子,賣些葡萄牙的小食物,但大家都是衝著蛋塔去的)老闆他叫Victor,看他包蛋塔的手從來沒有停過,他的蛋塔配方是從他媽媽那邊學來的,有媽媽的味道難怪生意那麼好;也因為蛋塔店在巴黎實在太稀少了,所以這間Victor的蛋塔店更受巴黎人寵愛,還上過很多報紙雜誌呢!

不吃會後悔-Comme à Lisbonne葡式蛋塔@阿凳 03/2014

Victor就是圖中的那位笑的很開心的歐機桑,上雜誌柳(圖片取至這裡

在我去買蛋塔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蛋塔的法文該怎麼講,我只知道蛋塔英文叫Egg-tart,後來回家上網搜尋之後,才知道原來法國人也沿用葡萄牙人對蛋塔的稱呼:Pasteis de nata(這回我不知道該怎麼發音這一串玩意兒了,歪歪)

不吃會後悔-Comme à Lisbonne葡式蛋塔@阿凳04/2013

排隊很快就輪到我了,我跟老闆Victor點了3個蛋塔,他問我要不要肉桂粉我說不用(先嘗原味的咩),順便問他如果沒有馬上吃完要加熱的話怎麼辦?其實我是隨口問問的(想說吃不完的話就拿回家分給林林醬好了,但事後證明根本還沒分就吃完了,囧rz),沒想到他居然停下包蛋塔的手,眼睛注視著我回答(羞):

先把烤箱預熱,要非常熱喔,然後把蛋塔放進去烤個5到10分鐘左右就可以恢復好吃的口感了。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喔,這樣蛋塔會失去原來的風味;還有記住吃不完不要放冰箱冷藏,這樣皮就不脆了,因為冰箱有水汽。

難得遇到這麼有耐心又和善的老闆欸!(蛋塔還沒吃就先加分)拎了3個裝在白色紙袋裡面蛋塔,付了錢,向老闆道謝後,不顧其他還在排隊的人龍,等不及的我就先在蛋塔店門口吃起來了阿!阿對了,忘了交代Comme à Lisbonne蛋塔店很小,嚴格說來是沒有座位只能外帶,所以才會”孤不離三衷“(台語:情非得以的意思)(我的台語好棒呦,顆顆)的在蛋塔店外面開嗑了咩!

不吃會後悔-Comme à Lisbonne葡式蛋塔@阿凳 04/2013

這個葡式蛋塔其實沒有很大(大概半個手掌大)(好模糊…Orz),像我這種愛吃甜食的人3個根本不算什麼好嗎?(皺頭一皺);然而愛咪只有買一個,說是很容易飽之類的,但她是小鳥胃阿我是牛,我有好幾個胃在輪班吶!(羞)當我因為好吃而馬上嗑掉3個之後,這件事可能有點嚇退愛咪,當時應該要保持形象才對呀!(掌嘴)

可能是真的太久沒吃蛋塔了吧,這個葡式蛋塔真的好好食阿!拿到的時候還是熱的(沒有熱的蛋塔真的會怒到叫老闆把頭髮理光出來解釋),一口咬下去塔皮酥到“卡滋”一聲到對向人行道的人應該也有聽到吧(我好浮誇),然後裡面的餡也很好吃不太甜,舌頭一抿就是一口濃濃的奶香,太幸福了啦!總之這個蛋塔最大的特色就是塔皮很脆,餡料也ok,簡單的東西做的好吃沒有太大的祕訣,就是用料實在(阿基師的徘句)。

Comme à Lisbonne這家葡式蛋塔店的位置超好找的,而且地點很棒,就在巴黎市政府的旁邊BHV的後面的小路,從巴黎市政府那邊走路過去不用5分鐘;如果你剛好在市中心Châtelet附近逛街腳酸了,或是剛好在瑪黑區瞎拼,走過去吃個蛋塔吧;又,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線上就能預定蛋塔了(最低預定6個安餒),然後直接可以線上刷卡欸,這樣直接訂大量就不怕到時候現場排隊買不夠惹!(Victor讓我為你輕輕唱一首歌)

店家資訊:

Comme à Lisbonne 
價格:一個2歐(滿6個會被裝在精美的紙盒裡面,再送你同款提袋,送禮不怕失禮)(掩嘴笑)
地址:37, rue du Roi de Sicile 75004 PARIS
電話:07 61 23 42 30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7點(每週一店休)

延伸閱讀:

貴婦級的驚喜甜點-Hugo & Victor甜點專賣 (巴黎1區)

留下迴響